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奥迪将使用太阳能为新的电动汽车充电

日期:2010-12-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1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车电池

    国际能源网讯: 奥迪汽车公司于2010年12月14日宣布,将使其在德国Ingolstadt的主要生产厂采用太阳能为未来新的电动汽车充电。奥迪公司新的e-tron电动汽车将在将来采用由该工厂生产地直接来自光伏设备的电流为其车内电池充电。另外,将在新的奥迪A3车身制造建筑物屋顶7500平方米面积上设置光伏模块。

    这一举措表明,奥迪汽车公司已系统地进入电动性时代。该光伏设施使用创新的薄层模块,可满足最严格的环境保护、效率和灵话性标准。

    奥迪已拓展其与位于德国慕尼黑的绿色城市能源(Green City Energy)公司的合作,2009年绿色城市能源公司在Ingolstadt工厂的11,600平方米面积上设置了光伏模块,奥迪公司现在奥迪A3车身制造建筑物屋顶7,500平方米面积上又设置了光伏模块,峰值发电量达500KW。

    约460 MWh电力可从这新的设施获得,足以满足约18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扩能使该工厂这种类型的设施总的年发电量增加到约1,500 MWh。

    这是第一次使生产基地产生的太阳能被直接用于奥迪公司的电力网络以及用于电动汽车新的电池充电站。其他的生产设施也将使用这绿色电力。这也可减少电力传输损失。

    奥迪公司也使其在Neckarsulm的第二座德国生产厂使用太阳能,该光伏设施位于几个停车场设施的屋顶,产生年超过1,000 MWh的电能。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82035308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