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西部最大锂电池项目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日期:2010-12-24    来源:华龙网  作者:阙影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2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锂电池

    12月23日下午,两江新区与深圳立业精进锂电池公司签署协议,由该公司在两江新区投资35亿,建设西部最大、年销售值超过70亿元的锂离子电池项目。两江新区将在此基础上,建设包括光伏、LED、风电等产业在内的千亿级新能源产业。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翁杰明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由深圳立业集团投资的锂离子电池项目将布局在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年产8000万只小容量锂离子电池、150万台套汽车用大容量锂离子电池。该项目不但对提升重庆打造万亿级亚洲最大笔记本电脑基地意义重大,而且对提升重庆汽车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能源汽车意义重大。项目达产后预计产出将超过70亿元,年纳税4.5亿元以上。

    据测算,预计到2020年,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将形成300万—400万辆产能,其中,新能源电动汽车将达到150万辆以上,加上2万台电动客车,其配套电池市场将超过1000亿元规模。同时,重庆市将建成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产量超过1亿台,其中,单电池一项就将超过800亿元。仅电动汽车、笔记本电脑就将形成近2000亿元的电池市场规模。两江新区抓住汽车、笔记本电脑等对电池的强大市场需求,以引进深圳立业精进锂电池项目为先导,在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内大力布局光伏、LED、风电等新能源产业项目,着力千亿级新能源产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