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太阳热水器是手动上水好还是自动上水好

日期:2006-04-2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4/26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 热水器 上水

太阳热水器上水方式有两种——手动上水和自动上水。手动上水采用手动阀门控制,需要补水时,打开阀门,自来水就会自动进入热水器内。水满报警后,再将阀门关上,手动上水最为可靠。但水满后一定要将上水阀关上,否则就会“跑水”。

    自动上水是利用电磁阀上水。当热水器里的水位下降到一定程度时,便自动补充。因自动上水仪质量参差不齐,一旦失灵,往往造成发水事故。

    根据多个品牌太阳热水器在全国各地的经验,自动上水寿命较短,出现问题较多,且其传感器结垢后显示不准确,一般不建议客户安装。特别是长春属缺水城市,使用自动上水的隐患更大。原因有二:一是如果上午将热水器的水用完后,如果此时正好停水,经过数小时的光照,太阳热水器里的温度已经极高,下午突然来水,就可能将真空管击炸。其二,安装了自动上水的热水器与自来水主干道相通,中间用电磁阀隔开,一旦其止回阀失灵,太阳热水器里的水就会回流至主干道内。特别是春、夏、秋三个季节,太阳热水器里的水有时达到90℃以上,而多数自来水主干道耐温在60℃以下,如果90℃以上的热水进入后,很容易将其烫化,待再来水时,将会导致水漫金山的局面,造成重大损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