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常识

日期:2006-04-2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4/26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水器 常识

在关于太阳能热水器常识里,有一些似是而非的问题,如果不弄清的话,很容易走入误区,下面我们举几个常见的例子。
水箱越大越好吗?

    在一定光照条件下,一支真空管在单位时间内能加热多少水是一定的。因此,并非水箱越大越好。假设真空管的采热质量相同,同样的晴好天气,按基础水温15 度来算,20支真空管可以把150升的水加热到70度,160升的水则仅可以加热到66度,170升的水加热到63度,依次类推。洗浴温度通常在40度时是合适的,也就是说,最终可为我们使用的热水量是相同的。而在一些日照较少的月份,例如只有4小时日照,20支真空管加热150升水达到洗浴温度,容量过大的就不一定行。皇明太阳能的真空管支数与水箱容量有着严格的科学配比。

    单数双数有区别吗?

    市场上有的太阳能热水器真空管支数是单数,而皇明产品大部分是双数,单数与双数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皇明产品都是经过充分的优化设计,真空管支数与水箱容量配比合理,充分提高了热水器热效率和用户对热水的需要。

    夏天不用热水洗澡浪费?

    有人说买了热水器后冬天洗澡倒是挺合算,可夏天用不了多少热水,买了不是浪费吗?实际上,天热不用热水洗澡对大部分人而言不仅仅是习惯问题,也是考虑节约(出差住宾馆不用热水的人很少)。皇明太阳能家庭热水中心能提供多路供水,除了盆浴、淋浴外,还可用于温水洗衣、洗漱、厨房洗菜等其它用途,不用电不用气,就象自来水一样。并且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寿命与使用频率也没有直接关系,所以,夏天太阳能热水器用处更多。

    高楼层住户不好用太阳能热水器?

    7—8层高的的高楼层住户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时效果丝毫不差,因为皇明热水器的上、下水管内径为10毫米,可顺排气管或烟道顺下,不影响通风和排烟。同时,水管内壁光滑无接头,阻力小,上、下水量并不比普通自来水管少,只是得到热水前需多放一些冷水(大约每层多200毫升,折合1/10脸盆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