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专家传授节能小窍门

日期:2006-04-26    来源:劳动报  作者:佚名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4/26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专家 传授 节能 小窍门

许多市民在安装空调时,喜欢在空调外机上安装雨篷。可你是否知道,这样做会让你的电表走得更快。记者昨天从市节能监察中心获悉,该中心编制了《居民节能36计》,对市民居家颇有益处。
    空调:空调室外机已有防水功能,安装雨篷会影响散热,增加电耗;建议夏季空调温度设定在26~28℃,冬季设定在16~18℃。夏季空调调高1℃,如每天开10小时,则1.5匹空调机可节电0.5千瓦时。
 
   电冰箱:电冰箱存放食物容积约为80%为宜,储存食品过少时使热容量变小,储存食品过密,不利于冷空气循环,会使压缩机增加启动次数或运行时间。
 
   电视机:电视机开得越亮、音量越大,耗电量也越大。在室内开一盏5瓦的节能灯,适度调整电视机亮度和音量,收看效果好且不易使眼疲劳。白天看电视拉上窗帘避光,可相应降低电视机亮度。
 
   洗衣机:集中洗涤衣物,少量小件衣物可手洗;使用适量优质低泡洗衣粉,可减少漂洗次数;洗涤前将脏衣物浸泡约20分钟;按衣物的种类、质地和重量设定水位,按脏污程度设定洗涤时间和漂洗次数,既省电又节水。
 
   此外,许多家用电器设备停机时,其遥控开关、持续数字显示、唤醒等功能电路会保持通电,形成待机能耗,这约占家庭用电量的10%。因此,应选购低待机能耗的电器,电器不使用时要切断电源,或为待机能耗较大的电器配用家用电器待机能耗节电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