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加拿大将于2013年生产电池级碳酸锂

日期:2011-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1/11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国际能源网讯:加拿大锂(Canada Lithium)公司于2011年1月7日宣布,计划于当年后期投资2亿美元在魁北克省Val d’Or 建设锂矿和加工装置,可行性研究显示,将生产电池级碳酸锂,其成本可与南美盐水锂生产商相竞争。该生产基地将拥有碳酸锂年生产能力4400万磅(近2万吨),可产生营业收入1.2亿美元。预计可2012年底投产,于2013年达全部生产能力。一旦全面投入生产,该装置将占全球能力超过10%。

    世界锂生产的大多数来自于“锂三角”的浓盐水矿藏,“锂三角”位于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的边界地区。高的锂浓度和蒸发速率使“锂三角”地带盐水抽提与从锂辉石矿抽取相比,要较为廉价,从锂辉石矿抽取需要较多能量和抽取步骤才能得到电池级使用纯度。Rockwood控股公司、智利SQM(Sociedad Quimicay Minera)公司和FMC公司是南美领先的公司。

    然而,加拿大锂公司表示,在魁北克省Val d’Or 生产的锂的成本将与南美现有的生产打平,其竞争优势在于有较好的基础设施、相当低价的电力和纯净的矿产。加拿大锂公司将生产很纯的99.5%-99.9%电池级碳酸锂,并且开发这一项目所化的时间要快于大多数盐水法或硬矿项目。

    该项目也可望为北美和欧洲玻璃、铸造和陶瓷市场生产联产品,其效益可使装置操作成本达97美分/磅,能与南美盐水法生产商相比拟。

    据Rockwood控股公司分析,目前全球对电池级碳酸锂的需求,大多应用于手提电脑和移动式通讯设施,为3000万磅/年(13620吨/年)。然而,基于电动汽车的运输系统将使对
    碳酸锂需求明显增长,每生产100万辆全电动汽车就需要4000磅(1816kg)。

    据美国纽约Deutsche银行估计,到2015年将会拥有560万辆汽车,即占全球轻型汽车的7%,将为电动汽车,这一数字将扩展到2020年1730万辆,占道路上行驶的轻型汽车的20%,由此可见发展电池级碳酸锂市场巨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82035308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