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江西2010年前风电项目投运11.9万千瓦

日期:2007-05-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5/17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 风电 项目

      江西省电力发展“十一五”规划日前出台,规划提出将重点开发风能资源,拟在“十一五”期间风电项目投运11.9万千瓦。

      根据江西风电规划意见,江西省将重点开发鄱阳湖地区风能资源,到2020年规划风电总装机容量为98.7万千瓦,其中在“十一五”期间投运11.9万千瓦。此前,九江长岭风力发电场2006年底就开始了测风试验。中国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已在南昌召开了长岭风电场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可研报告通过了评审。该项目预计投资3.4亿元,将于2007年上半年开始动工兴建,预计于2009年底前后正式送电。

      2006年编制完成的《江西省风能资源评价》指出,江西省风能资源总储量约为6000万千瓦,技术可开发量约230万千瓦。受地形和气候共同影响,江西风能资源主要富集于鄱阳湖区域,从湖口到永修的松门山、吉山约70公里长的湖道两侧是江西最具开发前景的风电场。

      风能是一种洁净、无污染、可再生的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有着良好广阔的发展前景。开发利用风力发电对保护生态平衡,减少环境污染、节约矿物能源,缓解供电矛盾及解决偏远地区的用电问题,支持经济建设都有着重要的社会效益。同时风力发电本身也有许多其它发电方式无法相比的优点如:建设周期短,装机规模灵活,不消耗燃料,不污染环境,不淹没土地等。风力发电是当今世界电力发展的潮流和趋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