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GWEC:意大利“绿色证书”风电政策

日期:2011-01-26    来源:lizzy  作者:lizzy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1/26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意大利 风电 政策

    国际能源网讯:全球风能协会(GWEC)有报告显示:1999年颁布的Bersani法令,促进电力市场逐步自由化,将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以鼓励开发可再生电力,并实行可再生能源配额制。该法令还给电力运营商及进口商从可再生能源中生产一定百分比的电力。“绿色证书”制度(Green certificates)的出台就是为落实这一目标。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电力从开始实施的2%逐年递增。

    2001年一月份,意大利在“绿色证书”的基础上出台可再生能源新机制,以代替1997年废除的CIP6 机制,作为配额制度的补充。

    意大利《2008年财政法案》和2009年十二月份出台的“部长令”采用配额增加,使得2007~2012年间年配额增长率为0.75%。相当于2009年增长了5.3%,2010年6.05%,预计2011年为6.8%。


“绿色证书”制度(Green certificates)的演变

• “绿色证书”的特点
    自2008年伊始,“绿色证书”价格为1 MWh(兆瓦时),为便于计算该证书数量,每个电厂依靠技术把自身的净发电量乘以一个参数。对于陆地风电,参数为1.0;海上则为1.1。

•  “绿色证书”的价值与价格

    自2008年伊始,“绿色证书”由TSO (GSE)认证并颁布,参考价格为第一年的180英镑/MWh以及以后每年电价的平均值。该参考价格每三年由GSE做一次调整,以确保资金充足。
   
    2009年,“绿色证书”历经又一创新:给电力生产商和分销商规定了截至2012年,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电力(或者购买“绿色证书”)要达到的具体数额。对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公司,这意味着“绿色证书”的买卖将更多的在电力分销商之间进行,而非电力生产商。然而,有关措施进一步落实的操作细节仍悬而未决。

    在欧盟可再生能源指令(EU Renewable Energy Directive)的规定下,意大利最终能源消费中,可再生能源须从2005年的5.2%增加到17%。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82035308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