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长杰对发展锂电新能源提出3点建议

日期:2011-03-08    来源:经理日报  作者:经理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3/08
12: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

   在2011年全国两会在首都北京盛大召开之即,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长杰就国内发展锂电新能源暨锂电自行车行业的一些问题,畅谈了他的建议。

    李长杰代表在建议中指出,目前,我国的电动自行车大部分是铅酸电池作为动力,由于电动自行车用量大,涉及到开矿、冶炼、制造电池以及废旧电池回收处理等一系列问题。锂电池作为电动自行车用技术上已趋成熟,所以建议要在国内大力推广应用。

    同时,李长杰代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政府要进行政策引导。目前,关于电动车,尤其是超标电动车带来的各种严重后果仍处于放任的状态,造成电动车从产品生产、销售、使用、管理等各个环节的管理部门无据可依,电动车问题显然已经上升为一个社会问题、一个民生问题。对于相关部门怠于行使职权的行为应该加强督促。二是要对锂电池及其车辆生产企业给予资金、政策等扶持。三是限制铅酸电池及车辆的发展。建议政府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对涉铅产品企业及流通环节加强管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