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十二五”助力新能源汽车 电池巨头齐聚上海电池展

日期:2011-03-21    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中国经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3/21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池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年份。《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被列为加快培育和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将继续在资金和政策层面给予重点支持。

  行业利好 刺激投资热潮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价值链的核心,也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的大脑,镍氢电池或锂电池是新能源汽车全部或者部分直接能量来源。研究表明,以动力电池为主的新能源产品将率先爆发性增长。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黄学杰表示,材料在锂离子电池成本中所占的比例超过70%,而锂离子电池的性能更是材料说了算。因此,寻求高能量密度、高安全、环保和价格便宜的电池材料是动力锂离子电池发展的关键所在。

  国内不少高校和企业都陆续介入到动力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中。整个锂电池产业链更是集体起舞,从正负极材料到隔膜、六氟磷酸锂、磷酸亚铁锂等都迅速发展,这些材料所属的上市公司在技术研发和生产中也都有不俗的表现。当升科技(300073)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大锂电池正极材料专业供应商,其新产品锰酸锂已通过三洋认证,高附加值锰酸锂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佛山照明(000541)公司已与盐湖集团子公司盐湖科技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共同开发青海盐湖锂资源,这标志着佛山照明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关键环节的碳酸锂项目和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启动。作为电解液行业龙头企业,江苏国泰(002091)的六氟磷酸锂中试正在进行,一旦成功将极大提升其核心竞争力。

  品牌展会 增长势头正盛

  在开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的进程中,交流和合作变得极为重要。被誉为“中国两大电池展之一”的中国(上海)国际电池产品及技术展览会(CNIBF,振威上海电池展),正是这样的一个重要平台。

  第三届振威上海电池展将于今年9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据了解,本届展会的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借着新能源汽车大发展的东风,招展也极为顺利。据悉,光大会展中心一楼的展位基本售罄,火爆程度在国内同类型展会中首屈一指。

  振威上海电池展一直深耕全球电池行业市场,以推动行业发展为己任,努力将本届展会做精做强。本届展会将集中展示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铅酸蓄电池、超级电容器等系列新型电池材料、电池设备、电池成品,国内外知名企业如奥威科技、立塬、久兆、时代超声、巨力、世龙、富来森、贝士德、NGK、百特、裕峰、星源、汇杰、七星电子、赢合、鸿宝、兰格、西恩、展羽、雅康、贝尔、罗斯、豪杰特、岱力、千里马、弗鲁克、达力、派依克等的参展规模与力度均高于上届。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渐推广,动力电池的市场规模也急剧膨胀,众多“跃跃欲试”的电池生产巨头希望借助振威上海电池展这个国际性电池展会平台,提升企业品牌,扩大交易途径,分享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经济收益。据参展商辽源市星源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公司已与东北师范大学合作,共同致力于磷酸亚铁锂正极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生产,公司也被国家发改委批准为2000吨磷酸亚铁锂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示范产业基地。在本届展会上,他们将与同行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上届展会上首次展示了自主研发生产的世博会专用超级电容城市客车,成为展会最闪耀的明星。本届展会上,奥威也已精心做好部署。

  专业服务 成就企业由大转强

  为了提升采购商质量、吸引更多高端采购商到会,展会组委会将采取一系列特设活动,实施招商“三部曲”:一是在展会同期举行“2011中国电池技术创新(上海)论坛”,力邀海内外电池行业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与展商和观众进行零距离交流,探讨“十二五”规划下企业的发展思路与对策。二是继续实行“一对一服务”,由专门的客服部门根据参展商的切实需要,为他们邀请对口采购商,实现参展企业与采购商的无缝对接。三是继续与国内外近130家行业媒体及主流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对展会各个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和报道。此外,组委会更远赴日本、韩国、美国等国的产业集群地进行推广,以进一步提升振威上海电池展在全球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作为一个享有盛誉的国际性专业展会,振威上海电池展以其强大的资源、广泛的合作模式、准确的市场定位、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完善的展会服务为支撑,把握国家“十二五”规划强力拉动内需的市场脉搏,与行业人士展开愈来愈紧密的互动合作,为行业打造集“新品发布、行业交流、商贸合作”为一体的全方位展示平台,为与会者带来无限的商机和最大的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