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东方电热:电加热器龙头 受益光伏产业发展

日期:2011-05-06    来源:国泰君安  作者:吕娟 王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06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基本情况:公司主要产品为民用和工业用电加热器,是我国最大的空调辅助电加热器制造商、最大的冷藏陈列柜除霜电加热器制造商,也是我国多晶硅生产过程中四氯化硅冷氢化用电加热产品唯一实现规模化和成功批量应用的供应商。
       
    需求分析:(1)工业电加热产品广泛应用于多晶硅生产、天然气石油开采及管道输送、石化、核电、船舶等领域,其中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迅速拉动四氯化硅冷氢化用电加热产品的增长,未来这一块业绩贡献将不断提高,是公司的最大亮点。(2)民用电加热产品应用于空调、冷链、冰箱、洗衣机及其他小家电领域,主要受益于空调行业的稳定成长、冷链物流的发展以及小家电行业的快速发展。
       
    竞争优势:公司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部分核心技术方面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要客户均为各自业内著名的大型企业;公司产品品种较为齐全,能够提供全方位的产品服务。
       
    募集资金项目:公司此次计划发行2300万股,拟募集资金2.09亿元投向工业电加热器制造项目、家用电器用电加热器(管)生产项目、年产600万支陶瓷PTC电加热器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四个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新增收入4.52亿元,净利润4793.7万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目前四氯化硅冷氢化用电加热产品在手订单1.1-1.2亿元,下游构成中多晶硅领域的占比将不断提升。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1.22元、1.58元和2.09元。基于2011年预测业绩和25-30倍首发PE,建议询价区间(30.5,36.7)元;基于2011年预测业绩和30倍PE,上市后合理价格为36.7元,上市首日定价区间(33,40.3)元。
       
    风险提示:大客户依赖风险、控股股东持股比例高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