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细看科技周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系统示范

日期:2011-05-16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16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技周 太阳能 热发电技术

细看科技周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系统示范

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系统示范

细看科技周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系统示范

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系统示范

5月14日上午,2011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式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国科技部万钢部长等领导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开幕式,2011年科技活动周将继续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14—20日全国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系统示范:为了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能、大规模、低成本商业化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站的关键技术,为今后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奠定人力、物力基础。科技部在“十一五”期间设立863计划重点项目——“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系统示范”,建立MWe级太阳能塔式热发电试验示范系统。

项目主要对太阳能塔式电站总体设计和集成技术、高精度低成本定日镜技术、高可靠吸热储热技术、电站全场控制技术进行研究,并建立实验平台和示范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