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仪电气10年风机销售快速增长 营业利润1.37亿元

日期:2011-05-18    来源:天相投资  作者:天相投资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18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仪电气 风机销售

    2010年,华仪电气实现营业收入17.14亿元,同比增长42.95%;实现营业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19.0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36.43%;实现摊薄每股收益0.33元。2010年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转增5股。

风机销售快速增长,出口亦有收获

    华仪电气780KV机组已在内蒙古宇峰、金州百灵庙、苍南霞关等项目相继并网发电,1.5MW风电机组已实现批量生产,并出口智利、白俄罗斯。2010年风机收入8.72亿元,同比增长了76.42%。

资源换市场,风机销售放量中

    华仪电气依靠区位优势,通过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发的方式,提前锁定风能资源,例如与华电集团旗下新能源发展公司联合投资建设99兆瓦三胜风电场;与黑龙江新源电力联合建设鸡西平岗一期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公司1.5兆瓦风机销售放量中,今年以来公司四次披露中标合同,据不完全统计,华仪电气在手订单已超过50万千瓦,即使以保守价格4000元/千瓦计算,订单金额也超过20亿元。

风机毛利率稳中有升

    值得注意的是,华仪电气在风电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中,依然保持了毛利率的稳定。报告期内,华仪电气风电设备毛利率为18.23%,同比上升了1.09个百分点。在公司2、3月份披露的1.5MW合同中,风机价格仍维持在4600-4800元/KV的理想价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这种资源换市场的模式确立了其在产品定价方面的优势。

加快研发大容量机组

    华仪电气大容量机组研发进展顺利,3MW风电机组由公司与德国艾罗迪公司联合开发,已完成整机设计、零部件选型和订制工作,首台样机预计于今年上半年下线。2011年2月,公司与荷兰MECAL应用机械有限公司就开发新型5~6兆瓦陆上/海上两用风力发电机组达成合作意向。

高低压配电产品收入稳定增长

    华仪电气高低压配电器收入同比增长20.83%,并在轨道交通方面有所突破,中标高铁配电项目单笔合同5700余万元。公司已引进德国IPT公司的C-GIS产品制造技术,我们看好公司在轨道交通及GIS产品的发展前景,预计今年高低压配电业务整体仍会维持20%以上增长。

顺利完成定向增发

    华仪电气于2011年1月26日完成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净额9.08亿元,将投向风力发电和智能电网两个方向,包括3MW风力发电机组产业化项目、风电一体化服务项目、风电技术研究项目、充气类高压开关设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智能配电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华仪电气1.5兆瓦级风机在2011、2012年将进入业绩集中释放期,“十二五”期间,农网、城网改造的配电网建设是电网公司投资重点之一,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但风机行业产能过剩风险、电网投资复苏低于预期风险等因素将影响华仪电气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