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新能源股回归基本面 龙头水务股集资受追捧

日期:2011-05-23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腾讯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23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股

    标普在上周末突然调低意大利主权评级由稳定降至负面,加上美股上周尾市再对希腊债务危机的忧虑升温而回落近百点报收,今天亚太股市假后重开,难免会作出负面反应,但意大利财政部强调该国经济及财政状况较预期为佳,相信引起的动荡不会太大,早前连美国的主权评级也受挑战,故意大利遭「降级」也非石破天惊。当然,上述消息将有利美元回扬,利差交易因素对股市构成压力。港股上周尾市连升三天,22,700/22,800的承接力强劲,尾市并以23,199报收,短线走势本应转好,在外围市失利下,料23,000/22,900的承接区再受考验。

    标普调低意大利评级的原因,是基于意国经济前景疲弱,加上政治可能陷入困局,将延误削减赤字步伐,令该国减债前景蒙上阴影。

    意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国,在金融海啸中受冲击较低,但今年首季增长仅0.1%。标普这次突然将其主权评级由稳定降为负面,主要是警告性质,并非发生债务危机,标普仍予意大利长期债务评级为A+。意大利财政部批评标普的行动,并强调该国经济及财政状况较预期佳,指政府已展开并加快推动经济改革,以达致在2014年政府收支平衡的目标。

    美股上周尾市回落93点退至12,512,全周跌0.7%,已为连续第三周调整,属于近期急升上3年来高位的调整,相对于亚、欧股市仍呈强势,而经济指标向好及企业盈利表现续支撑美股表现。

    斩仓消化 新能源股回归基本面

    港股上周出现中小型股的「洗仓」抛压,与包括内地客大炒家被斩仓有关,其中又以新能源股最为触目,如基金爱股的旭光(0067)、铂阳(0566)便备受沽压而单日跌达1成。不过,上周尾市的抛压已渐消化,旭光及铂阳也双双反弹,股价大跌与行业前景及业绩无关,令超跌后的反弹力度也强。近期摆脱抛压自低位反弹的中聚(0729)也受新能源股遇抛压而借势自0.84元回落调整,但退至0.77元/0.76元的承接力强横,值得趁低收集,原因是此股被罢免的原大股东套现已尽沽,压力已消,该股正进入新融资扩大产能的高增长期,一旦落实配股予实力基金,对股价短中期走势均属正面。讲开又讲,中国水务(0855)在公布以溢价配股予日资集团ORIX后,上周五股价重上10天线收报2.96元,成交近2,300万元,股价表现颇为正面。中国水务是以每股价3.4元(溢价17.6%),发行2.36亿新股,占扩大股本14.35%,集资7.99亿元。有「女股神」称号的刘央看好内地水务股前景,月前旗下的西京已增持至13%。内地水务股近年受惠水价上调而盈利稳增,在外围市不明朗下,内地水务龙头股更成为基金涉猎对象。

    当前恒指的市盈率刚跌穿12倍至11.96倍水平,这也是港股退至23,000/22,800重获大盘承接的原因,中线基金或实力投资者愿意在此水平吸纳绩优龙头股建仓,其中内银、资源、原材料、内需及新能源股,都是择优收集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