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杰富瑞提出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新草案提案

日期:2011-05-26    来源:PV-Tech  作者: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26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杰富瑞 德国 可再生能源

投资银行杰富瑞(Jeffries)近日列出了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EEG)新草案中可能出现的几点关键变化。德国政府计划将在于六月六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中对该草案进行讨论。据此份调查报告称,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的修改内容在九月份前将不会提交议会进行讨论,而将与内阁会议对于淘汰核能的立法变动提案一起进行讨论。

据杰富瑞公司称,截止至2020年,政府政策将在极大程度上倾向于可再生能源,并将中心由核能身上转移。杰富瑞也确实相信,各党间也在2020年实现德国无核化这一问题上达成了跨党派的真正共识,而此项共识的达成也部分由于近期绿党在不莱梅选举中击败了由默克尔领导的执政党。

随着可再生能源法案新草案的修订,杰富瑞认为其可洞察若干关键提案,其中包括:

德国政府的可再生能源使用量目标为2020年将其提高至40%,在2050年提高至50%

提高离岸风能的上网电价补贴率(由每度0.13欧元增至0.15欧元),同时还将开放获得更高补贴率(每度0.19欧元)的可能性,但仅限短期实施。德国国有开发银行(KfW)将提供多达50亿欧元的债务融资以启动相关的债券市场。

保持现有的光伏太阳能系统补贴递减机制不变,同时增加自用能源生产的刺激补贴。

将引进可选择的名为“市场溢价”机制,以激励可再生能源发电商在且不仅仅在市场需要能源的是有向其提供电力。

刺激补贴将备用在能源储备设备,以及如生物燃气等可储存能源相关技术等领域。

杰富瑞还指出,截止至上周末,德国境内的17座核电站仅有4座仍在运行,引起了对于可能出现大面积停电的担忧,但该情况并未出现。杰富瑞表示,这是由于太阳能发电量在高峰时期已事实上超过了10GW,而能源价格最高也达到了每度70欧元,这种情况与法国相似,即两国都对核能发电较为依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