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1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增长了15.5%

日期:2011-06-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6/17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力

    国际能源网讯:根据BP7月份发布的报告,201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增长了15.5%,超过了2008年15.4%的增长率,这是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快增长率,而2009年的增长为12.6%。OECD(经合组织国家)仍然是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最主要来源,2010年占全球总量的77.5%,但是自2007年起在过去的三年按百分比计算非经合组织国家的增长在加速并且超过了经合组织国家的增长。

    按量计算,OECD仍然是主要的增长源,但是非经合组织国家对增长的贡献翻了一番还多,从2007年的17.5%增加到2010年的36.3%。

    2010年可再生电力在全球能源消费中的贡献达1.3%,高于2000的0.6%的数据。2010年可再生能源大约占经合组织国家能源消费的2.2%,而非经合组织国家的数据为0.6%。整体看可再生能源所占份额仍然低,但是在一些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在初次能源消费中占了很大比重。有8个国家可再生能源电力在能源消费中占比超过5%,其中丹麦更以13.1%的比重领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82035308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