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取消补贴无碍美国乙醇行业发展

日期:2011-06-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6/21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补贴 美国 乙醇

  美国参议院日前通过象征性表决,准备将乙醇行业60亿美元的联邦补贴取消。过去,人们常认为乙醇行业方兴未艾,难以抵抗市场力量的冲击,但路透社称,美国乙醇工业正逐步发展壮大,即使政府取消补贴,也不会阻碍该行业的成长。(1美元约合6.47元人民币)

  虽然密苏里大学2011年3月发布报告显示,由于进口关税和每升0.12美元税收抵免措施的取消,乙醇行业将面临巨大的利润压力。乙醇价格将下降7%,利润率受挤压将下降20%或者更多。然而,乙醇行业的盈利能力更多地取决于一系列市场因素的综合影响,诸如粮食价格、汽油以及作为乙醇副产品的牲畜饲料添加剂等。

  分析人士认为,取消补贴不会对乙醇行业产生致命影响。首先,美国可再生燃料标准要求燃料公司每年将至少476.9亿升乙醇混入汽油中,这为乙醇行业提供了关键支持。虽然有分析师称,额外的利润压力可能推动新一轮的行业整合,但大多数人认为,乙醇行业不会再次陷入三年前的那种困境。

  近几个月来,美国政府为了遏止庞大的联邦赤字,准备取消总额为60亿美元的乙醇补贴。分析师称,乙醇补贴不会完全取消,最终可能出现一个支持力度削弱的折衷方案。税收抵免和进口关税措施将于今年年底到期,延期的可能性不大。

  专家还表示,美国政府取消乙醇补贴并非出乎意料之外,一些企业可能将退出乙醇行业,更令人关注的是高涨的原料价格。美国的玉米供应进入了15年来最紧张的年份,玉米价格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每蒲式耳玉米的价格接近8美元。由于玉米价格高涨和供应吃紧,一些乙醇工厂不得不减少生产或在新玉米收获之前关停。

  由于糖价过高和美国国内需求基本稳定,取消每升0.12美元的乙醇进口关税也不会影响乙醇生产者。分析师认为,由于糖价高涨,巴西的乙醇目前非常昂贵。如果明年糖类作物丰收,糖价回落,有可能对乙醇产生一定影响。

  然而,业内面临的更大问题是由于玉米的短缺,一些乙醇工厂已经被迫关闭。路透社表示,为显著提高出口,一轮新的乙醇工厂建设浪潮正在涌来,全球产糖大国若想扩大其甘蔗种植面积和产量,还需要四五年时间。因此,巴西近期的出口量很少,由于需求强劲和供应量增长有限,本地价格受到强力支撑。

  此外,美国政府正在酝酿对乙醇-汽油混合燃料油箱和油泵提供资助,这将有助于加油站出售混入更多乙醇的汽油。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在该问题上产生了分歧,但关键问题是增加乙醇需求。

  日前,参议院投票废除了乙醇生产商信贷计划,并否决了一个旨在削减乙醇基础设施联邦资助的提案。业内人士表示,此举为乙醇行业提供了支持,但该行业需要更多的资助。如果不在全美零售加油站大量增加混合燃料油泵,美国政府日前批准汽油中混入15%乙醇的措施将毫无意义。

  分析师表示,乙醇行业在过去几年就已经意识到补贴可能要取消,所以一直将重点放在促进需求增长方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