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软银孙正义投资数亿美元建太阳能发电站

日期:2011-06-27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东方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6/27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发电

    软银CEO孙正义计划投资数亿美元在日本兴建10座大型太阳能发电站,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取代核电。

  孙正义通过主导日本电信市场而成为亿万富翁,而在日本发生25年来最严重的核危机事件后,孙正义又将目标瞄向太阳能发电。孙正义希望该计划能获得日本47个都府道县中至少33个的支持,还希望与10家地区性公共事业单位签约,由后者采购其电力。

    3月11日大地震后,日本东北部地区饱受核辐射困扰。日本原计划将核电比例从当前的30%提升至50%,但日本首相菅直人上个月曾表示,将重新考虑这一计划。

  日本自然资源与能源厅数据显示,目前日本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10%,而孙正义希望这一比例到2020年可达到30%。孙正义本月12日在一次政府会议上称:“问题是日本削减核能之后将如何生存。”

  孙正义计划投资数亿美元在日本兴建10座大型太阳能发电站,他希望政府部门能改变土地规划,允许将54万公顷的废弃农田用于建设太阳能电站。孙正义称,使用20%的日本废弃农田就可打造总功率为50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发电量与东京电力公司的发电量相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