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空气能与太阳能热泵的共性之处

日期:2011-07-06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7/06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泵、空气源热泵、空气能热泵、空气源、空气能……同一种产品,眼花瞭乱的名字,从目前热泵产品国家标准来看,采用热泵技术,吸收空气中热量的“热泵产品”,学名应该是“空气源热泵热水机(器)”,但众多一线厂家却称之为“空气能”,并形成一股跟名风潮,导致市场自觉规范与国家标准不一,市场力量可见一般!

    举例来说,作为家电企业,美的热泵一进市场,推行的家电渠道,叫法是空气源热泵热水机组:2007能高调借道太阳能产品渠道,或许是对太阳能市场调查后,改为空气能,可谓名正言顺,美的新产品名称策略收效明显,加之市场营销策略及市场运作成功。一年之内,销售额由3000万涨到1.2亿,快速首领行业,可见太阳能与空气能有诸多解不开之渊。

    其实太阳能与空气能从产品销售到营销管理、品牌策划,再到管理咨询和行业媒体运营,用一句话表达:“不同的技术,相同的市场。”

    就技术特性来说,空气能热泵热水机(器)主要采用的热泵技术,其主机产品工业生产体系与空调业基本一致,只是不同产品理念引发设计理念的变化,但是总得来说,能生产空气源热泵热水机组(空调)企业,就基本上能生产空气源热泵热水机(器)的生产能力。

    就市场特性来说,其目标消费群体与其它类热水器和锅炉基本一致,主要是满足家庭及企事业单位生活用水。应该技术也有很多的相同之处,甚至在消费者需求扩展到暖、冷空调方面,几者的技术改进及适应方向基本是一致的。

    在产品功能性方面,几种热水设备是解决用热水需求,但空气能与太阳能吸引客户的卖点是节能、环保,在特定产品价值方面两种产品属于互相竞争与互相替代的关系。同时在安装、渠道开发、市场推广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交叉与共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