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继续对风电设备企业“开补贴灶

日期:2011-07-11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中金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7/11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风电设备 企业

  西门子在华夺首个海上风电订单

  近期,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赢得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的第一份订单,为江苏如东海上示范项目提供21台功率为2.3兆瓦(MW)的风力发电机组,每台风机叶轮直径为101米。项目业主方为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即全球最大风电开发商之一的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作为西门子在中国赢得的第一份海上风电订单,该装机容量为50MW的项目是西门子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大突破。项目预计2011年底投入商业运营。合同供货范围涵盖了5年维护服务协议。“这标志着我们在帮助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又建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表示。

  “西门子已在欧洲水域安装了600多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超过180万千瓦,是海上风电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军者。同时我们也清楚地看到中国沿海用电负荷中心周围的浅海区域海上风电机会,”西门子风电业务部门首席执行官邵杰仕说。

  根据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相关分析,中国将大力发展海上风电业务,2015年装机容量将达到5GW,2020年将达到30GW。“这份订单是西门子进入中国快速发展的风电市场的重要一步。”邵杰仕补充道。中国陆上风电总装机容量已经超过44GW,在过去的3年中增长率超过73%,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市场。

  作为西门子全球化战略的组成部分,2010年西门子在英国、德国、美国和中国先后成立了海上风电部门。2010年11月,西门子在上海落成其第一家叶片制造厂。2011年春天,机舱厂也在上海投入运营。

  风力发电是西门子环保业务组合的一部分。2010财年,西门子环保相关业务组合带来的总收入约为280亿欧元,使西门子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环保技术供应商。同时,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减少了多达27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香港、伦敦、纽约、东京、德里以及新加坡六大城市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总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