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平凉光伏产业论坛在兰州举行

日期:2011-07-11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师良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7/11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7月7日下午,由平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共同举办的平凉光伏产业论坛在兰州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光伏产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用独特的视角和观点,解读了国际、国内光伏产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趋势,为平凉光伏产业发展会诊把脉,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围绕“发展光伏产业、促进产业升级”这一主题,通过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汇集信息资源,广开发展思路,准确把握国内外光伏产业发展的形势和机遇,研究推进平凉光伏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对策,提升平凉光伏产业园建设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省委常委、副省长石军出席论坛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作了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琴,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省政府副秘书长贠建民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论坛。

  平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世忠,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民品产业部主任安志怀分别代表平凉市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致辞。论坛由中共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主持。

  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平凉光伏产业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及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石军指出,甘肃是全国太阳能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甘肃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支持以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光伏产业开发初步形成了集多晶硅、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光伏发电、光热应用于一体的太阳能产业链。

  马世忠在致辞中说,光伏产业以其技术先进性、资源无限性和绿色环保性等特性,已经成为全球产业革命的核心,发展低碳经济的方向,应对能源危机、缓解环境压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五研究所长期以来对平凉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这次又与平凉携手建设平凉光伏产业园,对于我们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和现实意义。我们将通过地企双方的精诚合作,到2015年,逐步形成集晶硅片生产、电池片组装、太阳能发电组件研发及太阳能光伏发电于一体的配套产业体系,力争把平凉建设成现代化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为此,平凉将更加主动地加强沟通交流,更加有效地服务企业发展,更加扎实地打造合作平台,更加超前地创新合作机制,为相互合作交流提供最优惠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良的环境,共创互利双赢新局面。

  论坛上,各位嘉宾利用论坛这一平台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巡视员、中国光伏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勃华,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杨宏,中国半导体专用设备协会秘书长金存忠,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民品产业部处长林旭阳,中电科集团第四十五研究所所长郭永兴分别作了精彩演讲。来自河北、河南、广东、深圳、山东、四川等及毗邻省区、省内兄弟市州的22名企业家参加了论坛。

  与会专家围绕新能源产业开发与发展,紧扣国际、国内发展大势,从大产业、大市场的角度出发,从光伏产业发展的背景、现状、机遇、政策、技术等不同方面,对平凉光伏产业“重点发展什么”、“怎样发展”等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就平凉光伏产业园发展定位、运作方式等,发表了立意高远、观点新颖、见解独到的演讲,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论坛达到了交流思想、启迪思路、合作开发、共谋发展的目的,收到了多方面的显著成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