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华仪电气风电资源保证订单

日期:2011-07-11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湘财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7/11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华仪电气

    华仪电气在手订单充足,今年收入可实现翻倍增长。华仪电气目前在手订单280MW,基本都为1.5MW 机型,预计年内可确认销售300MW左右,全年风机业务收入将达14 亿元。公司在年报中规划今年总收入23 亿元,目前看来实现这一目标难度不大。

  华仪电气以投资换市场模式将继续拉动公司风机销售。华仪电气通过建立风电投资公司的方式促进整机的销售。之后将项目公司平价转让,资金压力不大。华仪电气目前在手的风电资源约2800MW,预计可带动未来三年的整机销售。

  海上风机年底出样机,预计明年可贡献业绩。公司与德国Aerodyn 联合研发的2.5MW 陆上/3MW 海上风机机型正处于工程设计阶段。若进度顺利年底便可推出样机挂网,明年下半年预计可实现销售。

  华仪电气风机经过智利大地震的考验,已形成良好的国际口碑。华仪电气是国内最早出口风电整机的企业,07年出口智利的780kW风机经过了8.8 级地震的考验,受到客户好评。预计海外市场将进一步拓展,但短期内尚不会有太大业绩贡献。

  由于整机价格的进一步下降,华仪电气预计今年的毛利率将下降到大约15%。未来随着规模化的提升,净利率仍有望维持在较为理想的范围内。

  高压电器业务稳定增长。华仪电气募投项目针对高附加值产品和智能配电产品,受益于未来城网和农网市场增长,预计公司高压电器业务将可维持20%的增长。

  目前华仪电气的增发方案正在等待证监会审核,华仪电气将积极推进后续工作,保证募集资金能够及时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