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拟定增投建锂电池隔膜项目 沧州明珠进军新能源

日期:2011-07-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7/13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在经过数年的研发准备后,沧州明珠终于迈出了进军新能源的实质性一步。

  沧州明珠7月12日公告,拟向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8.16元/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东塑集团认购数不低于本次发行总股数的10%。

    据公司介绍,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拟投入年产1.98万吨聚乙烯(PE)燃气、给水用管材管件项目、年产20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

  沧州明珠的主营业务为各类聚乙烯(PE)管材和管件的生产和销售。在此次募投项目中,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最为惹人关注,投资规模将达到1.39亿元。

  沧州明珠进军新能源的计划早有传闻。公司具有丰富的塑料膜拉伸工艺经验,有着开发锂电池隔膜的基础。公司曾在不同场合透露出相关的信息,如在2010年年报中表示,当年公司加大了技术研发投入,主要用于电池隔膜等项目的研发,投入金额较上年增长879.72%。

  在本次募投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中,公司表示,研发人员经过2年多的研发探索,目前已突破相关技术瓶颈,掌握了多层复合锂电池隔膜的生产工艺,申请的5项发明专利已被受理并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公司预计该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项目建成后,第一年将达到生产能力的60%,第二年达到生产能力的80%,第三年完全达到生产能力。达产后每年新增销售收入1.4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为3170万元,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5.79年(税后)。

  对于年产1.98万吨聚乙烯(PE)燃气、给水用管材管件项目,公司预计达产后每年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为2797万元。公司称,在国家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PE管材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