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我国风电装机总容量位居世界第十位

日期:2007-07-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7/1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装机

   “十五”期间,中国的并网风电得到迅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国风电装机总容量达到126万千瓦,位居世界第十位,亚洲第三位,成为继欧洲、美国和印度之后发展风力发电的主要市场之一。 

  据介绍,中国风能资源丰富,可开发利用的风能储量约10亿千瓦,其中,陆地上风能储量约2.53亿千瓦(陆地上离地10米高度资料计算),海上可开发和利用的风能储量约7.5亿千瓦。 

  目前,中国的风力发电开发还处于初期阶段。2005年,中国新投入运行的风机容量接近50万千瓦,年增长率达到60%。据国家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到“十一五”末期,全国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500万千瓦,目前主力机型为1.5兆瓦。 

  截至目前,中国已经建成了44座风电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