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智能电表市场站定 新能源业务开拓进取

日期:2011-07-28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7/28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业务

    专业从事智能电能表和用电管理类产品及其他电工仪器仪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电子式智能电表的生产企业。
公司2007年至2009年市场占有率均高于10%,一直保持业内第一。

  在“智能电网”调、发、变、输、配、用六大环节中,用电侧技术成熟、市场培育完善,在电网总投资各环节中占比排第二,其中,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占比68%,共532.0亿元。

  智能电表建设规划2014年底达到“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2011-2013每年安装5500万只智能电能表;2014年安装2200万只,年底达到100%的覆盖率。预计国内智能电能表在未来三年的需求为2亿台左右,其中约75%为单相智能电能表,约25%是三相智能电能表。除了新增需求之外,产品每年仍有一定的市场保有量的更新,年更新率约12.5%-20%。

  2010年87%的销售收入来自于非国网招标市场,在2009-2011国网招标市场中,公司的份额占比和排名均有所提升,未来有望促进电表业务的增长。

  除了用电侧终端设备外,公司通过向林洋新能源供货,实现接线盒等产品销售收入从2008年的5224万元增长至2010年的1.74亿元。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美科与YagoGmbH等签订了太阳能逆变器销售合同,在手订单超过1亿元。我们预计通过借力林洋新能源实现规模出口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新动力。

  我们预测2011、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2.29亿元、2.95亿元。按照增发后总股本2.9亿股计算,对应EPS为0.79、1.02元。考虑公司的市场地位和成长性,我们认为合理询价空间在17.38-19.75元之间,对应2011年PE22-25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