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新技术将使乙醇生产能效更高

日期:2007-07-11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作者:中国食品产业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7/1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技术 乙醇

    美国加州Albany的ARS西部研究中心开发了使用串联的特殊设计渗透塑料板,即渗透膜,用于从谷物或秸杆和其他生物质原料发酵后的汤液中提取乙醇,从而可削减能量费用。

  该技术将有助于提高生物乙醇生产的能效。

  研究人员采用螺旋缠绕式液膜模块替代从发酵汤液中蒸馏出乙醇的常用工艺,该模块使乙醇生产具有使二个分离过程、抽提和膜渗透组合在一台设备中的重要优点。

  通过进一步的研究和开发,该模块可望使用能比蒸馏法更少。目前,能耗费用成本是乙醇生产第二位的最大支出,第一位是原料。

  简言之,发酵汤液典型的含有约5%~12%乙醇,通过膜与筛孔板组成类似夹层的结构,称之为分隔噐,可使膜彼此分开。一层膜在其孔内为溶剂,这些孔可从发酵汤液中抽取乙醇。第二层膜藉助于减压,将乙醇从溶剂中分出。然后,在另一台设备中,得到的乙醇和水蒸气冷凝为富含乙醇的液体。

  这一技术已申请专利,将建设原型设施,并由膜制造商进一步开发推向商业化。这一技术也可望用于污水净化和天然气处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