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日本广岛欲打造“纯太阳能绿色城市”

日期:2011-08-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8/02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广岛 太阳能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广岛县正计划与福山市政府和民间企业一起,联手打造未来型纯太阳能绿色城市。

    受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影响,民众对于自然能源的关注度大幅提高。广岛县希望借此机会率先投入研究,通过向其他县推介太阳能发电技术,提高地域活力。

    广岛县政府称,将与福山市政府、尾道市政府、常石造船株式会社、中国电力公司和冈山县立大学等携手打造该绿色城市,并将划定常石造船株式会社的总部所在地――福山市沼隈町和相邻的尾道市浦崎町为样板区域。届时,将在常石造船株式会社的工厂内设置太阳能电池板,向该公司宿舍和志愿参与的市民家中供电。

    太阳能电池板将和电动汽车相连接以达到充电目的,再通过电动汽车将电力转移到居民住宅中。研究机构将对电力转移期间的能量损耗进行调研,力争构建零耗损系统。广岛县还将把样板区域作为环保教学的教材进行宣传,积极邀请其他县的视察团前来参观,以增加游客数量。

    由于日本《电力事业法》禁止个人和普通企业进行电力传输,因此广岛县政府将于9月份向国家申请建立“环境观光样板城市综合特区”。在“特区”内,可大幅放宽相关限制。

    广岛县政府对该计划充满信心,称:“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证明,即使发电规模较小,也可以投入使用。目前电力供给缺口给民众生活造成了确实影响,广岛县将把该区域作为先进事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

    软银公司总裁孙正义倡议建立大型太阳能发电站(MegaSolar/即发电规模超100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站),并与35个道府县和17个政令指定城市携手成立协议会,积极促进自然能源的普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