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威新能源二期项目全面竣工投产

日期:2011-08-04    来源:百方网  作者:百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8/04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威新能源 项目

   近日,天威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全面竣工投产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

  据天威新能源总经理高正飞介绍,该公司的建设项目分为三期,占地1000多亩,总投资约125亿元。产能规划:硅片1.5吉瓦、电池1.5吉瓦、组件1.5吉瓦。二期项目于去年5月份开始建设,之所以叫全面竣工投产,而不只是投产,是因为目前实际产能已达600兆瓦,超出设计产能100兆瓦。二期项目全面竣工投产,表明天威新能源将向着更大更强的国际化现代企业目标迈进。

  天威新能源是中国兵装集团旗下天威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现代化大型光伏企业为目标,主要从事光伏太阳能中、下游产品——晶体硅硅片、光伏电池、组件、光伏系统工程的研究、制造、销售和服务。

  从2007年7月到现在,天威新能源成立才四个年头。但在短短四年间,天威新能源凭借天威集团强大的技术与品牌优势,迅速地打开了国内外市场,产品远销德国、意大利、法国、捷克、美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4亿元,工业增加值13亿元,实现销售收入超过40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3.75亿美元;2011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9.35亿元人民币,实现利润1.83亿元人民币。

  与二期项目全面竣工投产仪式同时举行的还有南京大学天威新能源研究院揭牌仪式及神鸟高效太阳能电池发布会。

  南京大学天威新能源研究院将致力于构建能够适应世界能源科技发展趋势的新能源科研平台,其基本定位是面向国内新能源产业发展需求,以天威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充分发挥南京大学人才和学科综合优势,加强学科交叉与融合,在若干新能源技术领域开展前沿性的科技研发,以解决新能源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为国内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和支持。

  而神鸟高效太阳能电池的诞生,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光伏市场的新亮点。其多晶硅高效电池平均光电转换效率已达到18%,最高转换效率可达18.55%,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