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Solantro BIPV纳米逆变器获投资

日期:2011-08-04    来源:环球光伏网  作者:环球光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8/04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olantro BIPV 纳米逆变器

    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Solantro半导体公司日前获得来自加拿大可持续发展技术组织(SustainableDevelopmentTechnologyCanada,SDTC)的二百万加元投资(约合二百零九万美元),为该公司集成电路纳米逆变器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的开发提供资金支持。该项资金将用于对比交流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AC-BIPV)与传统直流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DC-BIPV)的优劣。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乔·奥利弗(JoeOliver)表示:“我们支持尖端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因为这不仅有利于尖端人才的就业,还能保护我们的环境。这个项目展示出我们在推动技术创新方面的领军地位,从而为加拿大清洁能源行业注入活力。

    SDTC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维奇·夏普(VickySharpe)补充道:“让清洁能源的获得变得更轻松才是实现其广泛应用的关键。通过这样的项目,我们得以让产品原型走出实验室,到真实世界中接受考验。这样一来,上市的步伐将大大加快,经济活力也得到了增强,同时还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

    Solantro的BIPV纳米逆变器使得交流电网渐渐步入互连BIPV组件的时代。这一设计最多可将电能采集能力提升30%,并且可将安装成本降低50%。除了增强安全性外,使用该系统还绕开了安装地点适用性方面的限制。

    SDTC的资金将同多个资本家联合会成员投入的资金一起发挥作用,其中包括NationalResearchCouncil、SystemPhotonics、Solarcentury、Captelia、EDFENR/Imerys和TectaSolar。

    Solantro半导体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安东尼·帕坎(AntoinePaquin)表示:“能在我们拓展市场的关键时刻,接受到这样一笔资金支持,我们充满感激。这个项目使我们有机会将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的创新领头羊聚到一起。现在我们的合作伙伴遍布英国、法国、德国、奥地利、比荷卢经济联盟、意大利和美国。他们都致力于将真正的半导体经济融入住宅及商业太阳能发电应用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