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海外太阳能电池企业加紧拓展日本市场

日期:2011-08-08    来源:驻日使馆经商参处  作者:驻日使馆经商参处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8/08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企业 日本 市场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10年产量居全球第9位的中国台湾企业茂迪以自有品牌开始在日本销售太阳能面板,生产居全球第7位的德国最大太阳能企业Q-Cells也已经在日本设立了销售部门。日本国内厂商、已经进入日本的中国企业以及正在进入的其他太阳能企业将展开激烈竞争。

  中国尚德太阳能公司并购了日本企业,2年前已经正式进入日本市场。去年3月,茂迪出资95%并购了日本企业的面板工厂设立了子公司,开始生产太阳能面板,同时,还将在中国台湾生产的太阳能面板运往日本北海道地区组装,计划2012年满负荷生产销售2万千瓦的发电规模。今年3月之前,茂迪以OEM形式为其他品牌生产产品,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茂迪认为,日本国内可再生能源需求将大幅增加,随即以自有品牌开始切入市场。中国晶澳太陽能控股公司年内将在日本设立法人企业,韩国的Hanwha Group也通过在日本设立的销售公司销售面向住宅的中国产品。

  作为主要销售市场的欧洲,销售开始下降,由于德国削减了对太阳能发电的补贴,需求减少,拥有大量制造设备的各家企业开始将目光瞄准下一个市场日本。

  由于日本国会正在审议的全部购买制度将有助于扩大太阳能市场,如果购买价格较高,用于工厂屋顶和空地的商业太阳能面板将大幅增加,与在自家屋顶安装太阳能面板相比,商业发电对使用海外太阳能面板的抵触情绪较低,日本大型企业担心国内市场会被海外企业占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