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重大突破

日期:2011-08-1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8/16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 新能源汽车 产业

    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委获悉,广西新能源汽车已建立完善的标准体系和关键零部件生产体系,并逐步实现批量生产,将成为广西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介绍,目前广西新能源汽车企业标准体系已经建立和完善,为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去年以来,广西工信委组织桂林客车集团公司、柳州五菱、柳州延龙等新能源汽车主要生产企业加快建立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企业标准。目前,桂客集团公司的Q/GK07-03.015-2010、Q/GK07-03.016-2010和柳州五菱的Q/WLSVM J02119-2010等多个新能源汽车企业标准均已制定并备案。桂客集团公司两种型号的纯电动城市客车和柳州五菱3种型号的纯电动仓栅式运输车列入了国家《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柳州延龙等3家企业8种型号的新能源汽车正在申报国家公告。

    同时,广西还逐步建立了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体系。中信大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已投资建设锰系锂电池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包括年产1万吨四氧化三锰项目、年产5200吨软磁铁氧体项目和年产500吨锰酸锂项目。广西七星精进能源有限公司在岑溪生产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年生产能力为6500万安时。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商用车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已批量投放市场,节能达25%。同时,其研发的电磁直耦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电拖系统成功装配桂林客车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V2客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