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集结号吹响

日期:2011-08-17    来源:solarF  作者:solarF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8/17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电池

    据业内人士透露,八月太阳能电池的价格一直比较平稳,但客户在质量方面的要求越来越强烈,有些客户甚至要求16.6-16.8%的高转换率,这将对太阳能电池厂商的技术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知情人士指出,美国的债务危机并没有延误或减少太阳能市场的订单。许多台湾的太阳能公司在八月试图提高组件报价到0.75美元每瓦特,但最终还是徒劳。最主要的原因是,市场需求的回升还不足以有效的提高价格。第三季度的太阳能市场,仍是一个买方市场。

    然而,客户却一直在要求更高的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第二季度末,客户要求的平均转换效率为16.4-16.6%。未能提供如此高转换率的太阳能电池企业不得不降价出售。现在一些国际客户要求的平均转换效率为16.6-16.8%。

    业内人士还表示,不同的太阳能公司有不同的营销策略,这些都会影响太阳能电池的价格。有些公司批量生产转换效率不同的太阳能电池,目的是为了达到客户要求的平均转换效率。这就使得部分客户有更多的空间灵活的谈判价格。而另一些客户要求采购相同转换效率的太阳能电池,那么这些客户谈判中灵活性就相对欠缺一些。

    一些台湾太阳能电池厂商如茂迪科技(Motech),昱晶能源科技(Gintech),新日光能源(NeoSolarPower),荣盛科技(Solartech),益通光能(E-Ton)和太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Tainergy)已经推出了高转换率的太阳能电池以满足客户需求。中国大陆的综合性太阳能企业,如尚德,英利,阿特斯,晶澳太阳能也都纷纷生产和推广高效率的太阳能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