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广西将利用再生能源建广西首栋"零能耗"建筑

日期:2007-07-20    来源:新华  作者:新华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7/2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 再生能源

   整栋楼建筑,不需要常规供电,仅依靠再生清洁能源就可维持正常的能源所需。这样的“零能耗”建筑,7月在南宁正式建设。该建筑建成后,将成为广西首栋“零能耗”建筑。
    据介绍,该项目在设计中,将太阳能发电系统、风能发电系统、太阳能热水利用系统、空气源热泵中央热水系统、浅层地热利用系统五大系统整合在一起,形成全楼的电力、热水、空调联合供应系统,以满足整栋建筑的能源所需。

    据介绍,该建筑位于南宁的中国—东盟经济园区内,总投资1.86亿元,用地面积80亩,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具有停车、食堂、娱乐、住宿四大功能。

    目前,该项目的设计已经完成,7月开工建设。据测算,这幢建筑节能系统,可在8至9年时间内收回投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