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国内自主品牌清洁柴油技术 领略节油新视野

日期:2011-08-22    来源:中国商用汽车网  作者:中国商用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8/22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内品牌 清洁柴油技术

  作为温室气体排放大户,汽车行业一直在寻求实现减排低碳的有效途径。为尽快实现减排目标,中国汽车业越来越倾向于采取更加均衡的产业发展政策,即一方面发展新能源,一方面继续提升传统汽车的节能减排水平,而传统动力中的柴油机在这方面具有绝对优势。

    随着柴油发动机技术的日趋成熟,其优势也更加明显和突出。其主要优势在于柴油比汽油提炼的时间短,价格一般比汽油更便宜。而燃料效率方面,柴油车比汽油车可多跑30%以上的距离。据相关机构测算,如果中国未来柴油车的普及率能达到30%,中国每年就将因此而减少540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加之,如今低碳生活的风行,清洁柴油技术在汽车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柴油车已成为许多购车者的新宠。

    通过终端4S店了解的信息,像曙光傲龙、哈弗2.5、宝来1.9TDI、捷达1.9SDI、华泰B11等柴油车销量成上升趋势。与汽油车相比,柴油车具有强悍的动力、超低的油耗,超级的环保及发动机结构可靠性高等优势,对于个人及家庭使用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柴油车在中国市场的日渐成熟,实际上要归功于绿色柴油发动机制造企业,像云内、欧意德、奇瑞、长城等。而目前,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动力总成制造商欧意德动力,是最早致力于新型清洁柴油技术研发生产的企业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意德搭建了国内最先进、最全面的技术合作平台,并与VM、博世、霍尼韦尔等国际零部件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集成了世界主流的三大技术,也就是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CRDI)、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VGT)和中冷废气再循环技术(EGR),成为国内唯一同时采用了这三项先进技术的企业。因此,欧意德研发生产的乘用柴油发动机具有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

    可以说,柴油车的发展状态离不开清洁柴油技术的创新应用。其中,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通过精确控制喷油的压力、喷射时机以及喷油量,使柴油得到充分的燃烧。同时,燃烧效果的提高也意味着更高的排放水平。一辆搭载了欧意德清洁型柴油发动机的车,相比同等排量的汽油车,可将油耗降低30%以上,排放量降低25%,动力提升50%。

    据数据显示,一辆2.0L排量的汽油车,百公里耗油要在10L左右,而搭载欧意德绿色柴油发动机的车只要7L就够了。现在私家车的年行驶公里数大约3万公里,选择柴油车就意味着每年少烧900L油,按照北京93号汽油7.85元的油价计算,柴油车每年能省下7000多块钱。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柴油车在市场上保有量的逐渐扩大,更经济、更绿色的节能柴油车将有望顺势跳进人们的视野,感受绿色节能新天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