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日本通过一项太阳能发电补贴法案

日期:2011-08-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实习编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8/26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太阳能 发电

    日本批准一项可再生资源电力补贴的法案,在3月份福岛核反应堆灾难之后,加入欧洲国家移除核能。

可再生能源法案在通过参议院批准后,于8月23日由下院审核。

    这项法案考虑到激励,其保证高于风能,太阳能和地热能市场利率。法案在德国和西班牙实施时,所谓的上网电价打造了太阳能电池板安装这一新类型。在日本,其有助于中国一些公司站得住脚,例如尚德电力控股公司,加拿大太阳能公司。

   京都大学环境经济学教授Kazuhiro Ueta表示:“这是第一步,法律将构成该机制的基础。”
   日本获得约9%的低炭资源电力,在3月份地震和海啸以及破坏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核电站之后,Kan要求逐步淘汰核能,核能供应日本30%的电力。

   去年年底,日本太阳能电池板产电能力约为3.68千兆瓦,政府计划到2020年,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能力达到28千兆瓦。

   这项立法将于2012年7月1日生效,其要求购买可再生资源电力,包括以高于市场利率的太阳能发电,风电以及地热能。其前三年的关税将会过高。

   据清洁能源法案的补充条款:“作为扩大可再生能源使用的一项措施,部长将在发电厂商利润上给予特别考虑。”

   太阳能利用率会较高,据2009年引进的购买额外太阳能发电计划。目前,住宅用户产生的盈余太阳能发电电价为42日元/千瓦时,而商业和学院生产电力价格为40日元/千瓦时。

   水力发电和生物质发电也将受益于这项补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