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疆风力资源受青睐 签订近20亿元大型风电项目

日期:2011-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9/01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风力资源 风电项目

    8月31日电, 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在亚欧博览会开幕之际,与浙江投资方首签350万千瓦风电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人民币。这只是新疆风力资源受客商青睐的一个缩影。

    新疆的风力资源丰富,风力资源占全国陆上风能资源总量的37%,仅次于内蒙古。新疆九大风区的总装机容量在8000万千瓦以上,可利用风能240亿千瓦时以上,相当于四个半三峡水电站的装机容量。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县长才布格加甫介绍,和布克赛尔县风能资源极为丰富。为开发风能资源, 和布克赛尔县投入专项资金,与自治区气候中心签订了测风协议,专门建立了风力测试站。

    经测算,该县北部地区因山脉地势缘故,西风气流受地形影响,形成辐合流场,风速加大,故成为北疆地区风口之一,全年盛行偏西大风,最大风力达12级,年有效风速小时数在6400小时以上,可与达阪城、阿拉山口同等风区媲美,蕴藏着极其丰富的风能资源利用价值。因此,和布克赛尔县是建设风能发电项目最好的地区之一,理论年发电量为1.1亿千瓦时。

    浙江投资方表示,今年9月将会在和布克赛尔县建测风台,进行全年测风,条件一旦成熟,明年立即启动建设,预计项目建成后每年发电将会达到3亿千瓦时,计划3—5年时间完成“35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80%。”

    此外,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新疆托里县拟与国电塔城铁厂沟发电有限公司签订8.8亿元建设风能开发项目合同,还将与新疆新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4.4亿元建设风能开发项目协议。

    和布克赛尔县与托里县都隶属于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准噶尔盆地西北部,托里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准噶尔盆地西侧,塔额盆地东南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