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热温泉迎来规模化开发热潮

日期:2011-09-0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9/0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 温泉

    近日,宣化区侯家庙乡政府与鼎盛亚太国际投资(北京)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投资13.3亿元在该乡二台子村建设温泉度假村。


    温泉度假村项目包括建设旭邦温泉假日酒店、农业生态园和绿色家园居民小区三部分,将建成面积12000平方米内部梯状天井式结构的集农业科研、生产,旅游采摘,参观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科技农业生态园区,该园区主体为金字塔式建筑,外部采用太阳能发电技术,日发电量可达3600度。


    目前,我市赤城、怀来、阳原、宣化等地对温泉开发利用的力度都在不断加大。


    我市地热资源丰富,有地下热水异常区18处之多,其中赤城温泉、怀来地热国内闻名。


    怀来、阳原、赤城、宣化县境内均分布有高质量的温泉。怀来县地热面积30平方公里,水温高达88摄氏度,为五级高温泉。赤城县城西苍山幽谷中的汤泉,是高疗效矿泉,被誉为“关外第一泉”。早在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中就有记载“渔阳之北实有汤泉,去燕京三百里”就是指的赤城温泉。三马坊地热田开发利用历史悠久。据《阳原县志》记载:原有一温泉,该泉历史悠久,远在北魏时期即重新兴建,称为“北魏行宫”,魏太后及孝文帝等皇朝帝王及大臣等常来此“洗澡疗疾”。


    去年,有关部门在宣化区侯家庙乡二台子村村北的农田里进行地质勘探时,突然冒出一股热气腾腾的清泉。经勘探表明,温泉的储水层在地下1600米到1800米,温泉井底温度可达54摄氏度,可持续开采50余年。此外,该村附近还有一处温泉,是几年前该村在打机井时发现的,水温达34摄氏度。

    温泉之水已伴随历史长河流淌了千百年,温泉的开发也渐入佳境。从最初的疗养院到现在的温泉综合体,温泉开发在我市已经白花齐放、异彩纷呈,享受温泉带来的乐趣也成为广大群众一种主要的休闲娱乐方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