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上海通用未来目标5年内走到产业化前列

日期:2011-09-05    来源:车神榜汽车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9/05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通用 产业化

   尽管从世界范围的角度来看,通用在混合动力方向有着较丰富的经验,但是在中国,由于政府主导下的新能源战略一直强调以纯电动车为主,最终实现弯道超车。因此,熟知中国国情的上海通用,面对纯电动车巨大的市场蛋糕,当然也不可能放弃。

  同时,上海通用也一直认为,以混合动力为代表的新能源产品将是“后内燃机时代”的市场亮点,而电驱动技术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汽车突破发展的方向。因此,5年之内,上海通用汽车将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而在通往纯电动车发展之路上,我们看到上海通用制定的绿色新能源产品路线图轨迹借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推出新赛欧BEV纯电动轿车样车;2011年底将批量上市进口雪佛兰Volt电动轿车。

  新赛欧BEV纯电动车展现的是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技术中心主导研发的纯电动技术概念,体现了上海通用汽车让绿色环保电动车驶入更多中国普通家庭的努力和尝试。

  雪佛兰Volt电动车采用先进并且成熟的Voltec电力驱动技术,最大负荷下依靠纯电力驱动可行驶60公里,配合1.4L发动发电机,在不需要外接充电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80公里以上。这两款电动车,在世博会上成为服务用车,很好地体现了上海通用在纯电动领域的新技术尝试。

  此外,按照规划,至2014年上海通用汽车将在主导车型上应用基于S6变速箱的前驱插电式或强混合动力技术,2015年推出PHEV(可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不过,“在中国,电动车普及化和产业化还要走较远的路。”上海通用方面认为,现在国家的新能源标准正在制订,相信未来会越来越规范,而在这个过程中,上海通用希望自己推出市场的纯电动车的成本能够控制在消费者可以接受的程度,包括安全标准、将来的电池回收和可耐用度、电池使用寿命等方面的考量要达到国际标准。“把油耗和性能表现达到完美平衡,这个才是我们的规划方向。”

  从时间上估计,上海通用预计在今后10年内,即2020年前,新能源车投入实际使用大概在10%之内,到2030年预计能达到30%-50%左右。到2020年,电动汽车的比例能占到5%左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