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十二五新能源产业获发展 空气能竞争加剧

日期:2011-09-06    来源:搜房  作者:搜房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9/06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二五 新能源产业 空气能

    据了解,“十二五”规划对节能减排的重视之下,空气能热水器市场也迎来了新的春天,从热水器市场节能环保这一概念出发,空气能热水器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而随着空气能热水器市场的持续扩大,各空气能品牌之间的竞争也开始加剧。2011年将是空气能热水器市场蓬勃发展的一年。

    从市场占有率的角度来说,空气能热水器市场是一块香饽饽,各大企业都在不断的提升品牌影响力,力争分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据记者了解,美的、格力、长菱、志高、同益等企业都制定了相关的市场计划,其比例相对于2010年至少都翻了一番。预计2011年空气能市场将有一个大的飞跃。在产能上,顺德长菱,浙江博浪、中山扬子、广东芬尼电器均在扩大厂房和生产线,长菱计划建设两处省外生产基地,构建全国生产布局。博浪新的厂房已经建成使用,中山扬子二分厂已经开业,广东芬尼电器的6万平米节能工业园年底竣工。

    从推广的角度来说。各大企业加大了广告宣传的力度。美的开启了空气源热泵大规模央视广告的先河,格力将紧随其后进行大规模的央视空气能宣传。除了电视广告以外,各种广告形式也为空气能热水器的推广贡献了力量,其中,目前空气能热水器市场上,公交车广告、楼盘广告等成为最受欢迎的方式。从出口情况来看,2011出口形势进一步复杂,原材料和成本持续上涨、人民币持续升值,环保和能效认证门槛越来越高,加上国内空气源热泵企业出口意识的提升,纷纷加大出口人力物力的投放。

    企业竞争加剧直接导致出口价格的总体下滑,毛利率降低,只有少数几家有核心研发和技术优势的空气源热泵出口企业能保持出口持续稳定增长,除了传统的欧洲市场以外,北美、中东、中亚、东南亚是国内空气源热泵企业重点拓展的国际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