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UL与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继续开展光伏组件领域合作

日期:2011-09-21    来源:日普升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日普升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9/21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UL与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继续开展光伏组件领域合作

    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今日在美国华盛顿拉开序幕。此次论坛是中美双方继2009年签署《关于建立中美可再生能源伙伴关系的合作备忘录》以来,又一次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政策及具体项目实施进行讨论和协商。据悉,众多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有突出贡献的顶尖级技术专家将应邀参加论坛。作为中美双方的杰出代表,全球产品安全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中美能源合作项目的重要成员之一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以及致力于太阳能光伏及其他新能源产业检测认证的北京鉴衡认证中心(CGC)也应邀出席此次盛会。

  近年来,在全球都在积极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大趋势下,以光伏产业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各国抢占新一轮经济增长制高点的助推器。中美两国均积极出台刺激政策进一步加速光伏设备的生产以促进光伏行业在本国的发展。中国制造商更是以行业排头兵的姿态,在日新月异的光伏产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另一方面,他们也急切盼望与更具技术创新意识的顶尖机构合作,以期确立在全球光伏领域一线生产商和领导者的地位。据悉,此次中美能源合作项目也旨在总结中美双方在过去一年合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一年的战略进行进一步的规划与展望。


  作为中美双方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顶尖技术代表,UL与CGC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并为中美两国在该领域的深入合作做出了卓越贡献。双方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0年8月双方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合作的目的旨在更好地为包括中美两国制造商在内的全球客户提供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评估与认证服务。根据备忘录的内容,在光伏相关领域内,包括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与转换器、汇流箱等在内,经UL测试合格的产品检测数据将获得CGC的认可,同时签发CGC认证;双方在风能领域也将充分利用各自在机械和电气安全方面的优势,不断深化在风力涡轮发电系统(WTGS)方面的合作。同时,双方也达成共识,共同推动可再生能源与节能减排等领域的合作,以方便相关产品制造商更为便捷的获得UL、UL旗下机构以及CGC的相关服务。


  “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的发展中,中国将成为全球光伏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UL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周威方表示,“通过UL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实验室网络,我们的客户不仅可以非常快速的获得进入中国市场的CGC认证标识,还能同时获得UL针对其他国家和市场所提供的更多服务。”通过持续不断的合作,UL与CGC已在光伏组件领域达成联合服务方面的实施细则,全球客户可以直接通过UL申请取得CGC认证,结合UL现有的IEC服务(包括ULEU认证、UL分级服务、CB报告等)以及UL北美认证,UL可以为光伏制造商提供更为轻松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协助厂商更方便快捷地进入全球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