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美国超导前雇员供认向华锐风电泄密

日期:2011-09-23    来源:全景网  作者:何丽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9/23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前雇员 华锐风电

   美国超导公司(American Superconductor)一名前雇员供认曾向中国风力发电机制造商华锐风电(Sinovel)出售商业机密。

  美国超导曾经是美国清洁能源领域的明星企业。今年早些时候,其最大客户华锐风电不再接收其按合约发货的风力发电机零件,其股价随即出现暴跌。

  对这名美国超导前雇员的审讯将于周五在奥地利克拉根福开庭。“根据他之前的供述,法院预计他会服罪,”一名法院官员说。

  该案是美国超导就与华锐风电的争端提起的5项诉讼之一。华锐风电曾是美国超导客户,贡献了其去年营业收入的75%强。华锐风电是装机容量排名世界第二的风力发电机制造商,对全部指控均予以否认。

  本案被告是一名38岁的塞尔维亚人,曾在美国超导的一家子公司工作,并在中国为华锐风电进行发电机维护。他被控在2011年4月获取机密信息,包括设计图纸和风力发电机软件源代码,并出售给华锐风电。上述法院官员还表示,被告名叫德扬 K(Dejan K),之前没有犯罪记录。

  美国超导称,作为交换信息的条件,被告与华锐风电有价值逾100万美元的“合同在手”,外加其他报酬。这名奥地利法院官员表示,已支付给被告的金额为1.5万欧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