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霍尼韦尔多项技术出击节能减排

日期:2011-09-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陈雪根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9/29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霍尼韦尔多项技术出击节能减排

    随着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绿色航空燃料成功为首次使用生物燃料跨越大西洋试飞提供动力,霍尼韦尔多项节能减排技术进入行业视线。

  据了解,湾流G450成为首架使用按50:50比例配比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和石油航空燃料而成的混合燃料从北美飞抵欧洲的飞机。这也是首架使用生物燃料的喷气式商务机。根据生命周期分析,相比使用石油燃料,同一架飞机使用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可减少大约5.5公吨的二氧化碳净排放量。霍尼韦尔宣称,这种生物燃料已足以满足航空应用的苛刻要求,并已得到美国材料与试验学会的初步批准,离商业应用又近了一步。

   燃料价格波动以及航空排放法规日益严格的限制刺激了对替代燃料来源的需求。目前,霍尼韦尔已使用荠蓝、麻风树和海藻等非食用性可再生原料生产出了超过70万加仑的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应用于飞行试验。在迄今为止进行的16次生物燃料试飞活动中,每一次都证明了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可满足所有飞行指标,无需对飞机或发动机进行任何改造。据悉,绿色航空燃料生产工艺是根据与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的合同于2007年开发的,用于生产可再生航空燃料。当今炼油厂生产运输燃料惯用的加氢处理技术正是此工艺的基础。运用该工艺生产出的航空生物燃料可以完美地与石油燃料混合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