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中德探讨2012年之后清洁发展机制替代方案

日期:2011-10-1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罗兵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0/10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德 2012年 清洁发展机制

    日前,德国工商总会北京代表处邀请来自政治、经济领域的中德代表,共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和排放交易在京都议定书到期后的替代方案,并重点磋商了在中国建筑节能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领域的合作事宜。

    来自德国工商总会大中华区的环境专家舒思格先生表示。行业市场机制下所制定的减排目标不是针对单个项目的,而是针对某一个行业的。在此机制下,未来一些较小的气候保护项目也可以得到激励,并且一个更加公平的二氧化碳津贴分配能够得以实现。德国环保部代表Thomas Forth表示,德方在可持续发展的气候保护机制领域内已与中方开展了多年积极的合作,而行业市场机制将为德方与中方共同制定未来的创新机制创造新的模型。

    据悉,中德双方在该领域合作的第一个具体项目就是废弃物处理,而这也在中国的“十二五”计划中被列为“最为迫切的需要着手解决”的领域。据悉,受德国工商总会大中华区委托,德国弗朗霍夫研究院正与同济大学就中国废弃物处理领域的具体节能措施开展相关研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