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江苏镇江东方电热受益于多晶硅冷氢化改造

日期:2011-10-28    来源:搜狐  作者:陈澄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0/28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 镇江 东方电热 多晶硅

    近期,江苏镇江东方电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1年三季报,其1—9 月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5.46 亿元和0.88 亿元,同比分别增加26.41%和54.99%。在光伏产业主产业链整体下滑和多晶硅价格不断下降的情况下,该公司前三季度经营业绩超市场普遍预期。

  对于这一超预期的业绩,民生证券分析师陈龙认为,目前我国光伏产业已经进入多晶硅扩产和改造的密集时期,冷氢化改造或将提速。“东方电热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多晶硅冷氢化电加热供应商,正在这一改造过程中受益。”

  所谓多晶硅冷氢化,是指对多晶硅生产过程中必定会产生的副产品四氯化硅的一种处理工艺,其优势在于能耗低、转化效率高,并能较大幅度地降低多晶硅生产成本。“在2009年之前该技术只掌握在国外厂商手中,且对我国采取封锁态度,从而导致了现在多晶硅国际价格持续下滑时,许多国内生产厂家不得不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一位工程人员告诉记者,“不过这也意味着,在国内如果谁最先取得突破,谁就有可能开启并引领一个市场。”

  东方电热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打破了外资的垄断,而且由于采用新型不锈钢以及表面的特殊处理工艺,产品成本只有国外的一半,使用寿命则达到国外产品的2倍。

  东方电热也因此成为了冷氢化进程中的“热馍馍”。在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各种功率的电加热器正在有条不紊地组装中,产品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据介绍,今年公司已经签下了约10家新客户,其中既包括赛维LDK这类一线大厂,也有北京利尔这类新进入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