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未来25年可再生能源增速最快 石油仍是主能源

日期:2011-10-28    来源:中国低碳网  作者:中国低碳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0/28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石油

  根据能源信息管理署(EIA)的全球报告指出,可再生能源将成为未来25年内增长最迅速的能源资源,但石油仍是主要的能源资源,其碳排放量占43%。

  2011国际能源展望报告指出,可再生能源消费将以每年2.8%的速度增长,其在整个能源领域的占比将从2008年的10%增长到2035年的15%。到2035年,石油仍将占到全球能源使用的78%。

  全球市场能源消费将在2008-2035年间增长53%,中国和印度将占一半。这表示,在发展中国家的能源使用增长为85%,与之相比,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的经济体增长为18%。EIA的负责人说:“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家,到2035年,将比美国多消耗68%的能源。”EIA指出,中国和印度同样受到了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2008年,中国和印度两国的能源消费量合计占到全球能源消费的21%。随着经济回暖,占比将达到31%。

  报告说,与能源相关的CO 2 排放也将从2008年的302亿吨增长到2035年的432亿吨,增长43%。这主要是来自发展中国家的CO 2排放增加,尤其是亚洲。

  天然气的使用也呈快速增长,预计将以每年1.6%的速度,从2008年的111万亿立方英尺增长到2035年的169万亿立方英尺。一些非传统的天然气(如岩层气、煤层气等)供应增长平稳,主要是来自美国,也有加拿大和中国。全球石油和其他液体燃油的使用将在2008年-2035年以2690万桶/天的速度增长。传统的原油生产以每天1150万桶的速度增长,天然气的生产以每天510万桶的速度增长。全球非传统资源,包括生物燃油、油沙、重油、液体煤和液体气等,预计将从2008年的390万桶/天增长到2035年的1310万桶/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