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美国超导在中国向华锐风电提起诉讼

日期:2011-11-07    来源:MBA中国网  作者:MBA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07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超导 中国华锐 风电诉讼

    美国超导正在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起诉中国风力发电机制造商华锐风电(Sinovel),称后者窃取其知识产权。这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知识产权诉讼案之一。

    美国超导公司要求华锐风电赔偿逾4亿美元损失,称这个它曾经的最大客户及其员工非法获取并使用了自己的一些风力发电机软件代码。

    此诉讼是美国超导对华锐风电提起的一系列诉讼中的最新一起。美国超导称,法院已同意受理此案。而华锐风电表示对最新的这起诉讼仍不知情。

    自从4月份第一次宣布与华锐风电发生纠纷以来,曾是美国清洁能源业明星企业的超导公司的股价已累计下跌84%。同期内华锐风电股价累计下跌70%以上,原因是业绩令人失望。

    美国超导本周再次受挫——它宣布对芬兰风电公司斯维奇(The Switch)的收购因为财务方面的原因宣告失败。该收购涉及的金额为2.6亿美元。

    华锐风电一度是超导公司最大的客户,2010年华锐一家的订单占后者营业收入的70%以上。2011年,华锐风电开始拒收根据合同采购的风电机配件。两家公司签订了好几份长期供货合同。双方都指责对方违约。

    在仲裁庭上,超导公司和华锐风电都称对方违反了双方签订的多年期供货协议。供货协议规定,由超导公司向华锐风电供应后者生产风力发电机所需的电子器件。该仲裁案件的审理还在进行中。

    另外,奥地利一家法院日前作出裁决,判处超导公司一名风力技术人员非法向华锐风电出售软件代码罪名成立、入狱一年。

    超导公司此前已在北京对华锐风电提起诉讼,指控后者侵犯著作权,还在另一起针对华锐风电的子公司国通电气(Guotong Electric)的案件中,把华锐风电列为第三方。

    超导公司称北京高院已同意受理此案,并将很快下发案件正式受理通知。

    尽管法院已同意受理这起商业机密案,但超导公司正谋求让中国法院审理的那个最敏感的案件仍未被法院接受。9月份超导前雇员在奥地利被判入狱之后,超导公司就试图在北京对华锐风电涉及这起不法交易的人员提起刑事诉讼。

    据公安人员透露,这个案件至今仍停留在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一级,还未到检察官手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