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美国探明巨量地热能源储量 为全美火电能力10倍

日期:2011-11-0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08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地热能源 火电

    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美国大陆地下蕴藏有巨量的地热资源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美国地下的岩石中蕴藏着比目前全美火电装机容量大10倍的巨大地热资源——这是一种洁净,可开采,可再生的能源选择。

  这些地热资源中有部分位于美国东部,尽管之前便已经在美国西部发现地热资源,但是该国的东部地区一向被认为是缺乏地热储量的。现在,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谷歌公司的资助下编纂了采自3.5万个采样点的地质学数据,他们发现全美各地的地下基本都拥有丰富的地热储量,其中很大一部分位于美国东部2/3的地区。

  而另一个好消息是,这些能源都可以通过现有的技术实现开采利用。着很大程度上有赖于近期在钻探技术上的发展,这些发展使得像“增强地热系统”(EGS)之类的新技术得以成为可能。

  所谓“增强地热系统”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在地壳上钻探一个数英里深的超深井,随后向其中灌水,这些水接触到下方的高温岩石后将导致这些岩层在突然的温度变化中破碎。这样水便可以进一步渗入其中被加热并沸腾,这些水蒸气随后被抽上地面用以驱动发电机组。

  在谷歌公司的一段视频介绍中,他们解释了外界有关这一技术可能导致用水量大增的担忧:这套系统将采用全封闭体系,蒸汽上来后驱动轮机并冷却凝结,随后会被再次利用,灌入地下沸腾发电。

  另外也有人担心这一技术可能将引发潜在的地震风险。当地下炙热的岩层破碎时,它将释放地震波并引发地震。这在地面上将能够感觉到,或许还可能引发更大的地震。

  事实上这一技术在历史上就曾因为其潜在的风险而受到限制。据瑞士地震局局长德莫尼加·吉亚迪(Domenico Giardi)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称,出于对引发地震风险的担忧,2009年时瑞士终止了其在巴塞尔州进行的EGS技术试验。

  根据南卫理公会大学的介绍,他们已经就EGS技术建立了一个地震风险监控协定,而此次进行的全国地质数据编纂正是基于这一协定进行的。这项技术将是有前景的,因为它不会像太阳能或风能那样受到反复无常天气条件的困扰,而它探明的超过300万兆瓦的巨大装机容量更是具有巨大的诱惑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