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掌控核心技术 长安汽车打造新能源软硬实力

日期:2011-11-09    来源:湖南经济网  作者:刘媛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09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安汽车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进入门槛也逐渐降低,国内很多车企往往从“组装”起步,在核心关键部件与技术等方面没有掌控力,能适应未来发展的人才梯队也相当匮乏,这就造成了整个行业日趋浮躁。

    而要想真正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可持续发展,就必须从硬实力和软实力双重下手,掌控核心技术和部件。以长安汽车为例,在2008年长安专门成立了新能源汽车公司,以便在新能源方面开展更多专业化的运作。通过多年的自主研发,长安汽车掌握了整车系统集成和标定匹配、一体化专用发动机设计等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技术,获得纯电动、PLUG-IN、混合动力技术专利144项,其中发明专利52项。在混合动力领域,长安汽车已完全掌握中度混合动力的关键技术及控制策略,基本突破重度混合动力技术难关,成功绕开丰田的技术壁垒和标准封锁。在电动车领域,掌握了“整车集成及控制”、“电机及控制”、“锂离子动力电池集成及管理”三大核心技术,形成了一整套关键零部件研发及制造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在软实力上,长安汽车已建立了一支新能源汽车系统研发专业团队,培养了一支高学历、高素质、高能力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核心人才队伍。同时,构建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大学等单位为支撑的产学研支撑团队。专业程度高,规模大,体系完整,成为行业新能源汽车发展领域的一个典范。

    在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之路上,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给同行树立了诸多榜样,也在不断努力克服解决种种难题,对未来充满信心。在长安汽车发布的“2020愿景”中,不但要实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00万的目标,更要达到油耗在2010年基础上实现降低45%,碳排放减少45%。这既符合汽车“十二五”草案中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0万辆,培育形成1-2家新能源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的目标,而且将“包容性”发展的节能减排理念落实在了汽车产业当中。未来,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行业领军者,将引领中国新能源产业建成拥有自主关键技术、创新能力强的产业体系,构筑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