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引两大企业同时加盟 喜德县开启清洁能源开发新篇章

日期:2011-1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18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引来中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北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两大公司同时加盟,11月17日,喜德县米市水库和孙水河流域水电暨风能开发签约仪式在西昌举行,喜德县由此开启清洁能源开发的新篇章。

    喜德县地处安宁河谷上游、环抱西昌的区位优势凸显,县域内水能、风能、太阳能、生态旅游等自然资源蕴藏丰富,能源优势独特。

    孙水河是喜德的母亲河,也是雅砻江二级支流,流经喜德县10个乡镇。其流经范围水量充沛,河道较大,水资源丰富,是喜德县工农业生产用水的主要河流。水能理论蕴藏量为15.04万千瓦 ,现已建水电站4处、12台、11520千瓦,仅占可开发量的0.9%,发展提升空间非常大。

    米市水库以防洪、灌溉为主,结合发电,兼顾生态用水,后期还可提供城市供水,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颇高。建成后,最大的电站装机大约3万千瓦,总装机可达9.44万千瓦,年发电量50178万度,优化方案装机可达到15万千瓦。

    喜德县是凉山州平均风速第二大县(仅次于德昌3.7米/秒),多年年平均风速为2.6米/秒,最大年为3.1米/秒,从10月至翌年6月中旬平均风速能够满足风力发电的要求。喜德县的风能资源可开发量大约30万千瓦,发展前景广阔优越。

    “以水电、核电、风电等新能源开发为一体的黄河水电公司进入凉山州喜德县发展,既是长期合作的开端,又是深化合作的延伸,将致力于把凉山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水电能源部主任王棋说道。

    一纸协议记载喜德跨越发展的新起点和重大转折点。米市水库的建设,将有利于改善孙水河流域的生态环境,有助于改善库区水土流失严重的现状,达到“孙水河治、安宁河安”的目标,是安宁河、孙水河除害兴利的需要。同时将为西昌未来城市发展提供优质的水源,可以最大程度调节改善孙水河沿岸农业生产生活用水和安宁河流域现有发电企业的用水调节能力,促进整个区域有序发展。风能资源的开发,将改变喜德资源开发单一的现状,丰富县域资源开发模式,增强持续发展的能力。两个项目的启动建设,对喜德县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