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天科技集团研究院成立新能源研究所

日期:2011-11-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21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科技 新能源研究所

    11月 17日,中天科技集团研究院院长赵连岐在上海向媒体披露:研究院喜添新成员——新能源研究所

    当前,中国的能源与环境问题严重,新能源开发利用受到越来越高的关注。新能源一方面作为传统能源的补充,另一方面可有效降低环境污染。我国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开发利用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年来也以年均超过25%的速度增长。中国新能源行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表示,作为民营企业集团之一,中天科技进入新能源领域开展研发,有一定的产业基础,中天科技的主营业务包括通信和电力两大产业链,特种导线、光电复合缆、装备电缆等多个系列产品涉及新能源领域。

    赵连岐介绍说,新成立的新能源研究所不仅可以拉长中天科技原有光电线缆传输产业链,还将更多地关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核能、地热能、氢能、海洋能等新技术的研究,并努力推进新技术、新材料及新产品的产业化。

    据了解,中天科技新能源研究所得到中天科技集团的支持,已经投入了数千万的经费开展研发,聘请了一批高层次专家。研究所成立后将依托中科院等国家级的科研力量,组建研发团队,以项目为载体,逐步拓展新成果。研究成果也将与国内外各种资本合作,扩大产业化。

    包括新能源研究所在内,中天科技研究所共有发展战略、光纤、海缆、导线、光电装备、新材料等七家研究所,研发人员达100多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